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技能实践
考证考级

职普融通 | 黄岩中学师生来我院开展科技研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21:04 访问次数:593

12月5日下午,台州市黄岩中学高二45名师生代表走进我院开展科技研学活动,通过参观开发者大道、体验科技产品、聆听专业讲座,近距离感受科技类相关职业的无限魅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学院老师的热情迎接和精心组织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以及安恒信息产业学院,体验了鸿蒙系统、全场景开发、ModelBox、机器视觉以及各类如智能语音对话、图像融合、边缘计算、书法机器人、五子棋机器人等AI产品。学生们对人工智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同时为未来的专业选择埋下种子。



图片5.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6.png



接着,学院老师为前来研学的高中生们开展了一场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讲座,调动他们对于网络安全专业的探索积极性,深刻体验了网安专业的职业前景,激发他们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决心。在参观完开发者大道后,学生也参观了精雕产业学院。

本次科技研学活动,有力展示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为到访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研学体验。

我院自从与黄岩科协共建台州市少年科学院黄岩分院以来,大力推进青少年科技类培训,加上这期的高中生研学,这是我院实施职普融通、建设台州市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职业体验中心的有力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