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永宁畅谈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评奖评优评先和学风建设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18:02 访问次数:763

为更好地推动我院评奖评优评先工作及优良学风建设,11月8日下午在一号实训楼1218教室召开评奖评优评先和学风建设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邦、辅导员田美玲、学习部负责人、秘书处负责人、素拓部负责人、实践部负责人、各班班长或其他班干。

1.jpg


本次会议中,田美玲老师首先说明评奖评优评先是和同学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收集班级同学对于评选标准的意见和建议是非常有必要的。另外田老师提出各班代表也可就学风班风现状需要学院支援的地方发表感想。随后,各位班级代表一个个起身发表了班级汇总的关于评奖评优评先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2.jpg


3.jpg


党总支副书记王振邦也一一对班级代表的疑虑做了解释和说明,总结出按照学院惯例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候选要求:当学年内有标志性成果、两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加一次二等奖学金就需要外加竞赛、考证和志愿服务等作为量化标准进行评分成为候选。同时认为一类竞赛会经常变化,后续会给出初步的一类名单,学生可以进行确认,根据名单上报。另外个别同学代表对阳光长跑、体测想降低要求的想法也得到王书记的反馈:学校的要求是合理且科学的,同学应该从提高自身运动水平着手,加强体育锻炼。


4.jpg


最后,田老师提出了关于最近缺勤与考勤等方面的诸多问题,提出各班的班长与学习委员应该负责好班级上课人数,及时上交缺课表。同时希望各班班长与学委能够主动带头建设零缺勤、无实物、无手机、抬头族、有活力的课堂,达到能让班级的同学们做到零缺勤的好效果。


5.jpg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深入交流,不仅让老师们了解了同学们的心声,做到了广泛听取并充分尊重同学意见,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创造公平公正评奖评优评先环境和建设优良学风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共同推动我院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