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台州市第三届网络安全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19:26 访问次数:1428

赛事简介

各县(市、区)委网信办、教育局、人力社保局、总工会,市级各单位:

为护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胜利召开,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提高网络安全工作人员技能,培养高水平的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台州市第三届网络安全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预赛时间(线上):2023年9月27日。

(二)决赛时间(线下):2023年11月(待定)。

(三)决赛地点:台州科技职业学院1号实训楼二楼开发者大道(台州市黄岩区嘉木路288号)。

二、参加对象


全市各单位和企业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全市高等学校、中职学校学生;省内其他兄弟院校学生等。

三、活动组织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市总工会;

2.承办单位:台州市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联盟、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报名要求

1.预赛每个参赛学校或行业单位最多报5支队伍,每支参赛队伍可由2名指导老师(其中1人为领队,行业组参赛队员可兼任领队,可以没有指导老师)和不多于3名队员组成,不能跨校或跨行业单位组队。

参赛队伍由所在学校或行业单位统一组织报名,队伍名称以“**学校一(二)队”或“**单位一(二)队”的形式标准化命名。领队请扫描附件1所示微信群二维码入群,领队负责与大赛组委会联络并确保参赛选手遵守比赛规则。

2.参赛队伍通过附件2所示微信群二维码进行报名,参赛队员均须为所在学校的在校学生或所在行业单位的在职员工(提供所在单位社保证明)。参赛人员信息报名审核后不得更改。

3.报名时间为9月13日到9月24日。

(三)比赛流程

比赛包括线上预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审核取得参赛资格的队伍使用报名账号登录平台进行比赛。线上预选赛时长4小时,参赛队伍通过线上平台CTF夺旗赛进行解题与技能实战获取得分,并在比赛结束后2小时内在平台递交答题报告(WP)。

预赛和决赛分学校组和行业组,线上预赛成绩前15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原则上每个单位进入决赛队伍不超过2支),决赛地点暂定为台州科技职业学院1号实训楼二楼开发者大道(台州市黄岩区嘉木路288号),现场决赛时长4小时,通过网络混战综合对抗赛,考查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对抗能力(具体规则另行通知),决出最终名次。

(四)奖项设置

大赛线下决赛按行业组、学校组分别进行设奖和评奖,根据参赛队伍得分进行排名,积分相同时根据得分的先后顺序排名,先达到该分数的队伍排名在前。行业组、学校组决赛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者由中共台州市委网信办、台州市教育局颁发证书及奖励。

(五)评价激励

行业组:为激励广大职工提升技能,对市级项目第1名本地选手优先推荐参评五一劳动奖章。对市级项目一等奖本地选手推荐申报信息安全测试员高级工证书,对市级项目二、三等奖的本地选手推荐申报信息安全测试员中级工证书。

学生组:对市级项目一等奖本地选手推荐申报信息安全测试员高级工证书,对市级项目二、三等奖的本地选手推荐申报信息安全测试员中级工证书。

“信息安全测试员”证书获取须通过理论测试,理论测试内容以《信息安全测试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知识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计分办法: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均实习百分制,成绩皆达60分(含)以上者为合格。总成绩占比:理论知识个人分*30%+操作技能*70%,操作技能分值参考“台州市第三届网络安全大赛”决赛成绩,获得行业组、学生组决赛成绩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对应操作技能成绩为100分、90分、80分。总成绩按“理论知识+操作技能”折合100分计算。

(六)题型范围

大赛内容包括Web渗透、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分析、取证分析、逆向分析、安全编程等网络安全技术。竞赛组委会将在赛前提供线上集中培训辅导(具体集中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七)比赛纪律

现场比赛时,参赛队员不得通过各种途径与非本团队成员进行通信或互动。一旦发现作弊或攻击比赛平台等行为,将对参赛队采取禁赛、取消比赛成绩等处罚措施,进行通报并取消参赛队伍所在单位下一届比赛参赛资格。

其他事项

各参赛队伍的差旅和食宿费用由参赛单位自行承担。各参赛人员须严格比赛相关纪律要求;除领队、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外,不接受校外人员观摩申请;组织方将根据报名人数情况可能调整相关竞赛安排,并保留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李成(15057628610)

李婧婧(13736213613)

参赛报名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30913192923.png


参赛领队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30913192923_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