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信息要闻 |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寝室长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18:12 访问次数:1017

为强化寝室安全意识,营造温馨、整洁、文明、有序的寝室环境,进一步加强寝室管理,将学生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9月6日,我院在教1302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寝室长会议。党总支副书记王振邦、辅导员李春辉老师和大二、大三全体寝室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尔旺老师主持。


图片1.png


陈尔旺老师强调寝室长必须要明确自身职责,做到“三管一促”,管理好寝室财产,管理好寝室安全,管理好寝室卫生,促进室友之间的和谐相处。寝室长个人也要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培养室友之间的集体精神。李春辉老师为寝室长们讲述了一些常见的心理异常状态,并强调寝室长要时刻关心室友的心理健康,积极地帮助室友处理心理问题。


截图20230907181902.png

截图20230907181927.png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振邦作总结发言。王书记肯定、赞赏了全体寝室长在寝室卫生、安全和室友关系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寝室长是整洁环境的实施者和组织者,是室友融洽关系的协调者,是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最直接的执行者,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做好模范榜样,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与室友和睦共处,及时关注室友心理状态,创设良好的寝室生活环境。王振邦书记希望各寝室长把6S寝室制度落实到位,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 


截图20230907182156.png


   会议结束后,各寝室长纷纷表示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寝室长在学院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今后,我院也会继续推进寝室工作,充分发挥寝室在大学生集体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做好学生文明寝室创建和和谐宿舍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