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技能实践
考证考级

永宁论剑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全员培训系列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21:21 访问次数:576

暑期全员培训期间,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多名专家,从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竞赛集训、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方面为我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此次系列讲座也是我院永宁论剑的第六期。讲座由院长汪国华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6月26日上午,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杨诚,开展了题为《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路径与方法指导》的讲座。杨院长以2016年12月被教育部批准立项的“职业教育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为例,介绍了该项目的建设和完成情况、应用推广成效、典型学习方案、资金预算执行、共享机制设计、项目特色创新和后续工作规划,并详细讲解了项目申报、项目立项、项目启动后的相关注意事项和工作细节。


图片1.png


6月26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ACM总教练刘春英教授作《竞赛:专注与坚守》的讲座。刘教授首先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ACM集训队的基本情况和竞赛成绩,后阐述了普通院校的ACM之路,不仅学校领导要重视、教练要全身心投入、学生要积极参与,还需要打好群众基础,并通过进行科学训练来达到集体突破。他还给出了具体建议,包括多参加各类程序设计竞赛、邀请专家来讲座、多校联合进行训练、集训队内部PK等。



图片2.png


6月27日上午,华为解决方案经理钱爱义受邀为全院教师开展题为《互联网+创新创业》的讲座。钱经理先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介绍,着重讲解了该大赛中华为云赛题相关内容,包括端云协同创新应用开发、基于华为云IoT+OpenHarmony打造端云协同创新方案、基于华为云IoT的能源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基于华为云IoT打造能耗监测管理系统等命题的背景、内容和答题要求。并以南昌大学的“基于OpenHarmony开发的语音识别及控制系统的适老化智能浴室系统”的参赛项目为例,对其项目概要、命题逻辑和解决逻辑、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以及社会效益进行了详细讲解。


截图20230628212819.png


  此次暑期培训,提升了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学院持续优化和改进教学工作,也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