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区块链技术应用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21:57 访问次数:1474

6月3日,在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区块链技术应用(省一类赛)竞赛中,信息工程学院选手表现出色,李亚伦、陈振红团队斩获一等奖(第三名),叶锴、邵祖狄团队斩获二等奖(第六名)。这是本届技能大赛新增的赛项,训练时间紧迫、参赛模块繁多,但在马荣飞教授丰富的计算机科学技术研发教学经验的指导和带领下以及伍家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充分展现了高超的技能与创新精神,成功在全省3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图片1.png

(左起:伍家成老师,叶锴,邵祖狄,陈振红,李亚伦,马荣飞教授)


图片2.png



区块链技术应用赛项要求参赛选手在短期内掌握区块链系统部署、区块链产品设计与运维、智能合约开发以及区块链应用开发等多方面的技能。这一技术难度较大、实操性强的新兴技术领域,需要学生具备扎实的区块链理论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信息工程学院的选手正是凭借学院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培养体系而摘得此次佳绩。

本次比赛获得的成果,充分显示了信息工程学院在新技术新工种人才培养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与经验。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大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的教学与实训投入力度,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区块链技术人才,为地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