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 我院开展教案撰写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21:16 访问次数:638

为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6月2日,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二等奖获得者,会计学院叶健老师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教案撰写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娄淑敏老师主持。


截图20230602112315.png


叶健老师作题为《如何写一份高质量的教案》的讲座。讲座开始,叶健老师先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需要写一份高质量的教案?”对于年轻教师来说,写教案是一项必要的工作,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教学工作。首先,叶健老师讲解了教案的结构是如何产生的,一份高质量的教案包括内容分析、学情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策略与方法、教学资源、教学流程等方面,具体表现在课前、课中和课后的设计。


图片1.png


接着,叶健老师从自己的教学经验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教案撰写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并结合近年来优秀的案例设计与老师们进行分享交流。最后对于教案设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比如学情分析与教学目标、重难点不呼应等,给予了一些提醒和解答。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院青年教师们表示收获颇多,不仅熟悉了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教案,也增强了对教学能力比赛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