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 台州市2023年青少年信息学竞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23:44 访问次数:757

5月27日,台州市2023年青少年信息学竞赛初赛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区圆满举办。此次竞赛由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台州市少年科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为承办单位,黄岩区教育局、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为协办单位。


图片1.png


此次初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共约580名选手参赛,共设20个考场。上午9点,竞赛准时开始。


截图20230527235134.png


这是台州第二届青少年信息学竞赛,旨在启迪中小学生的技术智慧,提高他们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此次赛事锻炼了学生的信息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为今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类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学竞赛的举办旨在青少年中普及计算机知识,给学有余力的青少年创造机会,通过竞赛互相交流、增长才干,共同提高,对于提高青少年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科学素养,对于加强素质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组织好本次竞赛,我院和台州市科协、台州市少年科学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确保了竞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