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学子在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中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4:10 访问次数:1591

4月27日-28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全省共有54支高职队伍参加,在指导教师汪哲丞、罗静莉的指导下,参赛队伍莫俊(大数据21-1)、顾璐顺(大数据21-1)、牟鑫婷(大数据21-1)喜获三等奖。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核心内容和工作基础,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基于Hadoop、Spark、Flink平台环境下,充分利用Spark Core、Spark SQL、Flume、Kafka、Flink、Hive、HBase、Redis、Maxwell、ClickHouse、MySQL等技术的特点,综合软件开发相关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主要包含大数据平台环境搭建、数据采集、实时数据处理、离线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等模块。

本次是大数据专业第二次参加该项比赛,同学们经过刻苦训练,克服没有设备,没有环境的困难,突破技术上的种种难点,取得了一次历史性的突破,实属不易。也希望在将来能取到更好的成绩。


截图20230512141137.png

截图202305121412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