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要闻 | 我院召开学习委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8:56 访问次数:703

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优化学生学习环境,及时掌握教学运行一线基本信息,5月10日下午13点,我院在学院会议室1225召开了学习委员座谈会。期中教学检查组长王秀萍教授、教务处张丽君老师,我院副院长娄淑敏、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罗茜,以及全院大一大二班级的学习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娄淑敏主持。


图片1.png


首先,大一大二年级的各班学习委员反馈了本班的学风情况。存在部分学生踩点到教室、有时课程进度过快、部分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上课请假过多等问题。

王秀萍教授向学生们收集了对于思政课的反馈意见。大部分班级表示思政课上课氛围活跃,老师的讲授亲切有趣,很受同学们欢迎。


图片2.png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娄院长和各教研主任均给予了耐心解答与合理建议。童宁江老师表示会继续优化教材,根据同学们的建议调整教学方法。吴天强老师鼓励同学们平时也要通过自学打好基础,克服专业课学习上的困难。

最后娄院长对此次学习委员座谈会做了总结。强调要重视班风学风建设,规范因比赛和工作室的请假现象;平时及时与任课老师反馈沟通。鼓励同学们特别是班长和学委带头,积极参与工作室、竞赛以及考证,做好人生规划,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次学习委员座谈会,不仅加强了我院师生间的交流,还深刻分析了教学和学习方面的不足,为未来我院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建设优良学风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