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技能实践
考证考级

李校长带队参加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5:54 访问次数:861

4月20日-21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高慧强学软件(海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李大兴校长、发展规划处顾佳滨处长,我院汪国华院长、娄淑敏副院长参加了研讨会。


图片1.png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兼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马楠,北京理工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NLPIR实验室主任、知名汉语分词系统ICTCLAS创始人张华平,华北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志刚,腾讯云智能教育行业负责人贾鹤以及达内高慧强学CEO助理兼产品与解决方案总监詹博凯受邀发言。此次研讨会同步全程在线直播,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位院校领导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线下参与及线上观看。

数字经济时代,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化革命正在推动产业全面升级,伴随ChatGPT的问世,人工智的领域迎来了新的行业热点。此次研讨会还特别组织参会代表前往腾讯、百度、统信及新石器,实地调研人工智能技术最新发展趋势。


13.png

图片2.png


聚焦前沿科技发展,深化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内涵,此次研讨会基于 “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建设转型升级的需求,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搭建政、校、行、企协同合作平台,共研技术发展,共享建设成果。未来信息工程学院也将继续积极推动校企携手合作,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教育应用,将先进技术融入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当中,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赋能技术研发、行业应用与人才培养。


截图202304251605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