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技能实践
考证考级

红客出征|我院学子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19:55 访问次数:5795

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于2023年3月18日至19日在杭州电竞中心举办线下决赛。我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学子李亚伦、李星宇、陈振红、范可凡作为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直通战队直接晋级决赛,与北邮研究生院天枢Dubhe战队、清华大学Redbud战队、上海交大0ops战队等40支国内顶尖网络安全高校战队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位列第16名,获得三等奖。

 

1.jpg


本届大赛由杭州市公安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由安恒信息、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杭州市网络安全协会联合承办。仅面向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含研究生),以所在高校为单位组队参赛。线上初赛共有包括全国306个高校、485个队伍、2733人报名云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知名战队


2.jpg


期间,作为晋级决赛的唯一一支高职院校队伍,我院院长汪国华受邀参加承办方直播采访。在分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经验时,他提到始终牢记“厚德强技”校训,通过创建信息安全协会和鸿鹄信息安全工作室,强化校内教师、企业工程师以及学生之间的链接和交流,实现政校行企四元育人。同时,大力宣扬学长高昌盛的榜样作用。直播中,汪院长借此机会也感谢安恒信息等知名安全企业为学生提供了建党百年、党的二十大重保和全国护网行动等大量的实战经验机会,让学生“以战验防,以攻促防”能力的锻炼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3.jpg


据悉,本届大赛规模再升级、赛制再创新,综合考察参赛队伍漏洞挖掘、综合渗透、应急响应、网络攻防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和实战能力。线下决赛不局限于网络层安全竞技,同时将攻防视角引入硬件层面,网络靶场实战赛、IoT攻防赛两大赛项同场PK。我院参赛选手不仅在综合渗透、应急响应模块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还对IoT攻防赛这一新比赛内容探索学习,积极备战,最终获得佳绩。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胸怀天下,心系网安。”信息学子不忘网络强国的初心,牢记厚德强技的校训,将自身发展成为知攻善防、一专多能的实战型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为守护网络空间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讲好属于我们的“红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