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我院召开毕业班班长就业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21:09 访问次数:1233

11月16日,我院在实1225会议室召开毕业班班长就业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朱慧慧主持,毕业班班长代表参加会议。


tui1.png


首先,辅导员朱慧慧阐释了就业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是重中之重,学校和学院领导都非常重视同学们的就业工作,关心大家的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认清目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摆正心态,主动把握就业机会,找到满意的工作。

同时,向位班长询问参加学校招聘会的体验感受,以及对于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班长们踊跃发言畅谈想法。收集的意见主要有以下几点:此次招聘会面向我院专业对口的公司少,面向机电和农院的企业较多;很难找相关企业,寥寥几家专业对口公司,岗位招聘人数很少,学生扎堆投简历录取希望渺茫;因为疫情很多企业没到现场,主要是台州企业,工作地点局限,希望有其他地区的岗位推荐;有个企业在仙居较为偏远,岗位虽有意向但还是选择放弃;个别同学比较迷茫,不知道应聘哪家公司无从下手等。


tui2.png


会上,朱慧慧老师针对班长们的提问给予答复,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关于专业对口问题。学校毕业生招聘会是面向全校学生很难面面俱到。会向领导传达同学们的期盼,接下来可能会举办院级专场招聘会,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专业对口的公司;二是关于地域问题。因为疫情等原因,校内招聘会的企业主要来自台州,还有很多企业未能到场,如果同学们有其他需求,可以采取网上投递简历等方式。针对公司地点偏远问题,首先要考虑是否合适和个人的发展前景;三是强调提升能力。尤其是迷茫的同学,更要提升个人能力。企业最看重的是个人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利用最后一段学习时光抓紧积累,去匹配意向岗位的需求,达到顺利就业。


tui3.png


通过这次会议,班长们对于未来就业有进一步的思考和规划,更好的带领班级同学端正心态,调整就业期待,提升个人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