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23:30 访问次数:1101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5月4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会议室1225举行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汪国华院长,娄淑敏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学能力比赛参赛教师、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持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主持人等。

微信图片_20220506232852.jpg

本次会议由娄淑敏副院长主持,首先由娄淑敏副院长给大家分享了2022年校教学能力比赛决赛的专家点评意见。主要从: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报告、现场答辩、课程思政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她提到人才培养方案非常重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要直接体现思政元素、新时代的育人要求,体现“新工艺”、“新业态”、“新模式”;实施报告要体现逻辑性,使用新的信息化手段,做实学情分析,创新评价系统;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求精求准,达到课程思政的第三重境界——“师生相长”与课程的融合,做出自己的课程特色等,给老师们拓宽了思路。

微信图片_20220506232859.jpg

随后,各位老师从自身参加教学能力比赛和课程思政建设出发,交流了目前建设的情况和困难,汪国华院长和娄淑敏副院长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末,汪国华院长表示希望老师们能够再接再厉,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教学方法与模式的提炼,做好课程建设,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205062329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