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0:53 访问次数:1455

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合称。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为了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信管20-1班于3月16日在教3408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20330104129.jpg

班长吴泊毅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题“诚信教育”,包括疫情摸排、请假出校、电动车管理等,还有最近十分热门的话题——反诈宣传,由此开启了我们此次的班会。

微信图片_20220330104134.jpg

在组织生活中对于诚信的理解的环节中,虞昊同学提到了最贴近我们学习生活的一个见解——诚信考试。他提出学习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应对考试,而考试的目的也并不是为了虚假的拿个高分欺骗自己。我们进行考试的目的是为了测试我们对这门课的掌握程度,方便我们查漏补缺,最后他倡导同学们要坚持诚信考试,做诚信学生建诚信考场,要坚持抵制弄虚作假的作风。

微信图片_20220330104137.jpg

紧接着班长吴泊毅同学提到本次班会的第二个重要点——反诈宣传。由王健和王菲同学分享了他们关于反诈主题的小故事,根据他们的亲身经历我们可以发现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信息时代的普及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这也让新的“骗术”涌现出来,钓鱼短信、网站,粉丝福利......层出不穷,所以我们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识破骗子的把戏,做到不贪小便宜,不虚荣不轻信他人。

微信图片_20220330104140.jpg

微信图片_20220330104142.jpg

最后班主任对我们此次的班会作出了总结,要成为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努力付出,要从小事做起诚实守信,专车专人不允许转借等,同时他也强调疫情当下每位同学都应该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实际情况上报健康状态,保护好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330104153.jpg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更加懂得了一个人最基本的品德是什么,同时也更加明白了该如何更好的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面同学们都能成为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