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组织生活
学生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 对党说说心里话之学生篇(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21:21 访问次数:1838

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是什么赋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正是中国共产党员新一代的年轻活力。他们为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听,台科院学子们正有话对党说!

王玉婷同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团结中国人民走过了风雨兼程的荆棘之路,将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变成一个真正的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第一个伟大飞跃;雷锋、焦裕禄等都是当代的楷模,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虽然他们的职业、经历不一样,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因此,我应该像他们那样,为了党、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李晶晶同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这首父母小时候传唱的歌曲在我耳边回响时,我心中充满了对共产党的敬意。现在,党建成一百周年了,我要表达对党的敬意与感激。

党一百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作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谁都不可能不知道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开始就是以救国救民为己任;谁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这个成立初才一二十个人的中共真正携起了广大工农和各个正义之士的手,以坚韧的品质顶住了国内外的各种压力乃至压迫,撑起了共和国的一片天空;我们更不可能不知道,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一今天的社会主义,走进了幸福和民主……

 啊,您是那么的温暖,让我依靠;您是那么的坚强,让我肃然起敬;您是流淌在我身体中的血液,给我以灵魂赋予我生命!你的精神永存我心!

侯倩倩同志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顾这一路党的光辉历程。近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坚持不懈,这期间形成的“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为中国的发展筑起了一道道城墙。其中特别重要的是党的十九大以及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决议精神、“两会”会议精神等,让我从中不断地认真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员的工作规范标准体系制度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党内政治思维世界观、人生观和中国共产党的最高核心思维和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政治指导思想,在经济和政治上与党中央颁发的社会主义政治指导思想始终相互保持一致,在政治思想上也是始终相互维护各项根据党的基本路线、各项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为建设中国民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我想对党说:“你的出现就如同灯台一般照亮了我们国家前行的道路,引领着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百年不过赴约期,少年中国,百年共党已崛起!”

胡晨茜同志

 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您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奇迹,您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21年是您百年华诞之年,一百年风风雨雨,一百年光辉岁月。您从幼稚走向成熟,从胜利走向胜利,全国各族人民也必将在您的带领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也坚信自己追随党坚贞不渝的信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前进的政党而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自豪。我愿将热血和青春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共产主义事业,怀着追求,捧着恒心,跟党走,践己行,踏征程,共繁荣。

微信图片_20210608171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