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委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0:01 访问次数:4351

为加强学期教风、学风建设,及时掌握教学运行一线基本信息,了解同学们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使学院在以后能更好的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加强各个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我院于2021年5月1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1225召开了学习委员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娄淑敏副院长主持,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各班级学习委员和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期间,首先由各班学习委员汇报了这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的情况,并指出了学习能动性不强、部分同学们无法跟上课程教学进度、学习和体育锻炼无法做好平衡以及部分课程存在代刷签到,踩点到教室等问题。

 

图片1.png


随后各班班长们也分享了在引导班级学风上所采取的积极的措施,如开发了学分监督小程序等,让同学们很好的了解自己在班级中学分获得情况,以此来调整自己的选课和学习进度,课后与同学讨论学习的问题,设立好短期或者长期的目标等。此外,针对同学们的一些疑惑和问题,各位参会老师均给与了耐心解答与合理的建议。

最后娄淑敏副院长就此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要求:1.班委在发现问题后,需要及时与任课老师和班主任沟通,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鼓励同学们多考证,多参加比赛,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3.学习期间多向老师提问,及时解决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4.学习之余,要注意寝室安全,注意劳逸结合。

 

图片2.png


本次学习委员座谈会不仅加强了我院师生间的交流,通过面对面了解课堂的教学情况和不足,对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学习效果与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