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周晨阳团队荣获2021年“腾讯light公益创新挑战赛”二等奖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0:29 访问次数:7619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抓住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遇,让大家都能更好地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院对此进行了大胆的尝试。

      2021年5月8日,“腾讯light公益创新挑战赛”的总决赛,在杭州西湖博览会博物馆举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公室儿童保护官员苏文颖,国际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腾讯云副总裁吴运声,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华东总部总经理张立军等嘉宾及评委出席了决赛现场。我校计应19-4班周晨阳团队,自报名参赛以来,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现场“适老化”无障碍设计赛道凭借项目“River of life”荣获“腾讯light公益创新挑战赛”二等奖,并获得5万元现金和价值5万元的腾讯云资源包。

     “腾讯light公益创新挑战赛”是由腾讯基金会、企鹅伴成长、腾讯云AI等联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主办,此次公益创新挑战赛,腾讯云向所有参赛选手开放了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能力,包括人脸特效、文字识别、人脸识别、人脸核身和语音识别等十余种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调用腾讯云AI技术,参赛者们设计和开发出了诸多兼具实用性和技术性的科技公益小程序作品。全国共有663支队伍2000多名个人报名参赛,经过四个多月激烈角逐,103支队伍进入半决赛,2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这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参加公益类项目的比赛,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科技硬壳之下包裹着的温情内核,给社会带来更多科技向善的信心和力量。科技向善是一场马拉松式的长跑,信息工程学院秉持以人为本、服务发展的理念,力求科技和向善同向而行。本次比赛是学院从需求群体的基本需求和根本利益出发,以数字技术为动力来搭建协作发展与创新平台,实现数字化资源优势互补和有序流动。

      向吴天强老师及计算机教研室辛苦付出致敬!


001.jpg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