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四史”思政大课学习并展开热议(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6:51 访问次数:307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我院分别与4月24日和5月9日组织全院师生参与了学习,并展开了热议。

两次大课的主题分别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和“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旨在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微信截图_2021051308382611111.png


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革命精神。它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创造性转化和升华,是值得全国人民珍视的精神瑰宝,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  

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童宁江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新中国的成立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通过改革开放,中国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的发展。中国进入发展的新时代以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保证,也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今年是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党激流勇进的百年艰辛历程中令我感触颇深,这些深刻的感悟都将鞭策着我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去严格要求自己,立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并努力去带动身边更多人去向党的先进性看齐。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陈林

 

本次“四史”思政大课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所经历的艰难历程,最终由50多人的规模发展为世界最大的政党。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自执政以来,牢记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和誓言,领导广大人民摆脱了贫穷落后的旧面貌,逐步将中国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抗击新冠疫情以来所取得的防疫成果更是社会主义和我党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于党史学习当中去,通过学习党史来坚定我们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用我们的青春和奉献来助力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

计应20-3班学生 林月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下午的思政大课,展示了我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自1978年开始不断深化改革和立体化开放发展,从而实现了中国的奇迹发展。作为大学生,我深深地意识到我们应该树立鸿鹄之志向,担青年之责任。一百年前,我们的先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才有了今天美好的生活与幸福的国家。因此,新时代的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管19-1班学生 怀沈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