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园文化

学习感悟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36 访问次数:3351

       感悟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和团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有序做好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2021年度“感悟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1.jpg

       团日活动切实开展,落实学思践悟。各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立足“回顾英雄事迹,观看追思视频,学习红色精神”三方面深入学习。团支书向班级同学动情宣扬先烈事迹,诠释红色精神,号召同学铭记历史。团员代表相继分享感悟,由衷抒发自己对革命英雄的敬仰追思,表明传承践行先烈精神的心志。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让我院学子了解英雄、铭记历史,更启示他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红色记忆,凝聚信仰力量。希望我院学子争做红色精神血脉的传承者,汲取奋进力量,做一名肯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2.jpg

       最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当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更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注重通过社会实践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从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开放以来的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等,这些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党的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天我们国家的发展进步。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的学习红色精神,并落实到自己的思想精神和行为上来,做一名积极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