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组织生活
学生风采

我院组织收看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8:07 访问次数:323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4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由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全院师生通过本次思政直播课程对红船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部分师生代表分享了观后感。

 

image.png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傅芳

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历经百年沧桑初心不变,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勇立潮头的磅礴精神力量,“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奋发前行的坚毅精神支柱,“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崇高道德信念。

观看完“红船边的思政课”让我对党的红船精神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我更应该在一线工作上发扬“红船精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引导学生信党、爱党、敬党;要更加创新自己的工作方法,寓教于乐,做好学生的思政引路人!

 

image.png


信息工程学院计应19-2班学生 洪诗琪

恰逢春暖花开、风和日丽之际,在这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性历史节点,我们也迎来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红船边的思政课。这堂思政课以直播的形式将我们带到了狮子汇渡口,使得我们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作为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大学生,我们也许无法像先烈般抛头颅洒热血地奉献祖国,但我们可以秉持主人翁精神,学史力行,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祖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而不懈奋斗。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