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组织生活
学生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 对党说说心里话之教师篇(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6:54 访问次数:3839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在这个历史关键节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在此背景下,我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此次通过分享部分党员教师对党的心里话,细数身边的发展变化,畅谈未来发展,鼓励广大党员教师切实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更大的热情和更足的干劲投身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王振邦

100年前,在苦难深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

回首过往,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勇于探索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革命在我心中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翻开《中国共产党章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立党宗旨,占据着最高的地位,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是立党的“初心”。重温历史,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献,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出生入死,毫无怨言。

做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应该感恩奋进,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我要在回顾历史中传承精神,在立足现实中点燃激情,自觉地在思想上讲党性、讲信念、讲传承,在实践中比工作、比学习、比奉献,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找到精神的根和人生的魂。我要把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汇入生命长河,把党员教师的职责镌刻在我人生守则的封面,把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笃定情怀播洒到更多学生的心田。

 

学院教师 张瑛

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纵观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场不懈奋斗史,一部理论创新史,一个自身建设史;也是党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历史。

习总书记向我们发出了学党史的动员令,作为党的儿女,我要积极响应,闻风而动,砥砺前进;我要重温誓词,重拾初心,重视党史。“半条被子”长征中的小故事,习近平讲话多次引述,这是非常感人肺腑动人心弦的党史故事。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穷人的。这就是党在艰苦岁月中的历史见证,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党,是百折不挠,铸就今天百年辉煌的大党,我们亲爱的母亲:中国共产党。

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感到无比自豪,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党辛勤培育了我,我永不忘党恩,我要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添正能量,永葆时代革命青春,斗志昂扬地踏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辛勤耕耘,奉献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这神圣的中国梦,坚定自已的信仰信念信心,以风华正茂只争朝夕的战斗精神,努力奋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