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技能实践
考证考级

我院召开信息化教学和教学能力培训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1:05 访问次数:4627

     2021年3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实1225举办信息化教学和教学能力比赛培训,全院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的培训。

     会上,首先由汪国华院长分享了自己在B站,网易云课堂,腾讯课堂上对于专升本数学培训的线上课程制作思路与经验,此次分享为学院教师们打开了新思路,对于如何利用好自己熟悉的平台也有了新的见解。

2001.jpg

      随后,王振邦副书记分享了自己对于翻转课堂的理解,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使用ipad的技巧,包括使用云班课的投屏以及课堂资源的导入,不仅丰富了课堂上的展示,从而能够实现在教学过程中走入学生中间去,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性。同时,王老师还通过开启云班课的讨论区,从而能够直观地看到学生在系统里的讨论。这些信息化方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与实践操作性, 尤其是涉及到希沃投屏和explain软件的讲解,十分详尽,赢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2002.jpg  

       最后,娄淑敏副院长带来教学能力比赛的分享,通过备赛过程、教学设计、教案撰写、实施报告、教学视频五个方面来分享自己近几年的经验,作为第三年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师,她希望大家积累在过程中的经验,能够做到先借鉴、再模仿、后创新。

2003.jpg

     通过此次的培训,各位老师都收获颇丰,对自己的教学与比赛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对于学院组织的后期培训表示了殷切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