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组织生活
学生风采

我院第二党支部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6日 08:38 访问次数:3564

在深入推进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八所高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抗疫经验,开展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微党课讲述了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展现了高校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使命担当,在我院党员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

image.png

马建强

复学以来,广大党员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与党同心同德,牢记自己的党员教师身份,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自觉把个人放在战"疫”大局中去思考、定位, 坚决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决策。组织教师党员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是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的日常行为也是落实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观看本次微党课,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这些战斗抗疫在一线的事迹是最为生动的新时代党课,党旗飘扬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继续筑牢红色防火墙,为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而不懈努力。       

徐恭旭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一批批党员先锋队冲在了抗击疫情最需要的第一线上,医疗冲锋队、基建冲锋队、党政冲锋队,这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让我们对击败病毒、对国家的明天充满希望。今年的经历,我深深的感触到人民群众团结的力量,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再一次深深的震撼了我,祖国临危不乱的处事方法让全世界折服。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立场,更加忠于自己的信仰。       

朱慧慧

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聆听了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北京师范大学党员代表的精彩发言,更加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重大疫情面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彰显。回顾我校战“疫”过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各项抗“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包括返校前健康一日一报、线上课程的开展、返校须知的传达;返校时党员志愿者接站、入校入寝测温、行李护送;返校后疫情防护、寝室值班、错时授课错峰就餐等,还有给力的防“疫”宣传:抗“疫”作品展览、战“疫”思政微课堂等。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全体师生的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何志军

通过线上直播收看了第二场高校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听了浙江大学等党组织代表的示范党课,看到了疫情期间各高校教师、学生、后勤保障人员各方面如何开展防疫,坚持线上正常教学,尤其是医学相关专业党员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他们的事迹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联想到我校5个多月的抗“疫”工作,各方面统筹协调、线上如期开学上课、线下校园值守、不间断每日健康日报,返校后各方面联动、互相协调配合,保障了线下教学的安全。这里有多少共产党员发挥引领作用,全体师生齐心协力踏实做事、默默奉献的结果。一场战“疫”也展现了台科院师生凝聚力。

娄淑敏

今天有幸学习了一堂特殊时期、特殊主题、特殊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庚子鼠年来临,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出现在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扑面而来,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正是在我们党的带领下,我们才打赢了这场“战争”。同时在这场“战争”中,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党员的坚持以及医护人员的伟大。中国加油,我相信全国人民上下一心能克万难。

image.png  image.png


黄林国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今天,我观看了主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战疫示范微党课,作为高校老师的我,至今还记得当时疫情初发,全国各地,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薪火相传,17年前的那些坚毅的身影又再一次显现,我坚信,那场伟大的胜利也必将接续而来,今日,战“疫”必胜!共产党员,就是时刻准备着,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全力以赴、冲锋在前,用平凡之躯,筑防护堡垒,贡献出了共产党员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徐君卿

学习了视频课程,让我反思了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思政职责,学生在校期间,特别是对刚刚入学的新生,思政课应该特别注重理想与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崇高理想,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入学新生由中学生成为大学生,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往往会出现对新环境一系列的不适应,容易产生迷茫失落和不知所措等心理问题。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思政课教师给予关注、关心、关爱,帮助入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确立新的人生奋斗目标,找准人生的定位。

王振邦

根据党支部要求,在线上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作为汽信学院的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应用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要明确自己的双重使命与责任,做到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钉钉群及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认真教育引导学生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对突发疫情,我们更应清楚认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做到防疫有责、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人民战、全局战,攻坚战做出党员老师应有的贡献。

张瑛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本着对中国人民负责和对国际社会负责的态度,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他们的爱岗敬业,他们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团结一心,他们的不怕牺牲、一往无前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永远追随的足迹。

童宁江

6月23日0—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2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9例(北京7例,河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有些地区偶有发生,但是已经得到了控制。感谢,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教师共产党员要发挥党员的作用,居安思危,绝不松懈,带领好学生,坚持每日健康申报,将病毒扼杀在摇篮中,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陈尔旺

为应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高校党组织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捐款,开展各类学习先进党员事迹的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战“疫”活动,为高校的顺利开学开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高校辅导员,开学之后除了正常工作之外,站岗测体温,火车站接站,学生公寓值周,食堂值班等,奋战在高校的战“疫”第一线,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也明白一名党员必须危险时刻敢冲锋、关键时刻顶得住,时刻准备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而献身,这是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罗静莉

通过这次高校党组织战役示范微党课的学习,让我很有感触。疫情期间,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能力,并涌现出一批“不畏艰难,抗击疫情”的逆行者。逆行者不止医护人员,还有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等,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同时全国人民,在这特殊时期,响应国家号召,配合政府工作,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做好自我防护。全国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为国家做贡献,共同抗击疫情。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畏险阻,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