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百优卡二手车”订单班开班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22:33 访问次数:2454

6月22日下午,我院举行“百优卡二手车”订单班开班仪式。参加人员有徐森富副校长、汽信学院马建强副院长、产学合作处高眉老师、汽车教研室沈海青主任、谢祖通副主任,百优卡二手车总部人力资源总监赵熙宁以及已毕业汽修专业校友钱叔开、邵治中和汽修18级的13位同学。仪式由汽信学院李斌院长主持。


123.png


李斌院长首先介绍了近4年来百优卡公司与学校校企合作的情况以及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这几年来学校每年都向百优卡输送4-5名毕业生,一些毕业生快速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本次开设订单班也是基于校企前期紧密合作的基础上进行的。

随后,赵熙宁总监先生对此次订单班开设意义作了阐述,开设订单班可以让同学提前学习公司岗前培训的一些课程,具备职场的基本能力,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

学员代表林元国同学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珍惜此次机会,努力多学习技能。

徐森富副校长对“百优卡二手车”订单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订单班工作,今年学校计划要开设20个订单班,订单班也是现代学徒制的深化,有利于培养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订单班可以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师资共享,也是“百教千导”进校园的一种体现形式,百优卡二手车订单班争取办成订单班中的模范生和示范生。希望同学们学好理论,夯实实践技能,真正成为技术技能型的领班人才。


1345.png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赵总监开始对订单班的同学们开始授课。赵总监介绍了学习的思维方式、方法以及工具;如何进行学习,快速成为行业的高手;让同学们了解了日本经营之神——稻盛和夫的经营哲学;最后完成了团队的组建并布置课后的作业。

09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