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技能实践
考证考级

我院洪洋老师参与“浙江标准”起草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9:49 访问次数:4331

近日,汽信学院洪洋老师受邀参加浙江邦得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的《柴油机排放控制后处理系统》 “浙江标准”起草工作,并参加讨论会。

会上,浙江邦得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企业情况和“浙江制造”产品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柴油机排放控制后处理系统》的先进性与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之后,浙江邦得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据“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要求和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尽快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终稿并送审,争取尽早发布标准。“浙江制造”是浙江省2014年年底正式启动的品牌标识认证,核心是打造“浙江制造”升级版,实现高品质、高水平的本土制造,以综合标准的方式进行体现,其技术指标需要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

浙江邦得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排气后处理系统研发、生产和经营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为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CVEC)副主任委员单位。公司员工总人数约2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现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1个,已累计主持和参与承担“863”计划等国家级项目8项,荣获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二等奖1次,申请和拥有国家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

此外,洪洋老师还参与了该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农用柴油机清洁燃烧关键技术研究》中的农用柴油机EGR系统关键零部件研发与产业化工作,目前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或已采用论文3篇。

洪洋老师参与企业“浙江标准”的起草工作与实际课题,是我院近几年加大校企合作、产教整合的必然成果,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极大地提升了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