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事动态

云端访学 助力未来|我校学子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线上培训项目

2022-09-13 14:14:00访问次数:2075


       7月11-15日,我校45位学生参加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开展的线上“未来领导力和国际化人才”访学项目。项目旨在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的国际沟通、未来领导力及跨文化交流能力。

image.png

       本次培训全程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亚洲竞争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谢陶钧博士等五位资深专家授课。学生通过网络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与名校名企教授导师们互动交流。课程围绕现代与未来领导力、数字经济发展给企业和个人职业带来的影响、国际创新以及学生未来创业发展与无形资产管理、激活成长型思维模式、开启个人和职业成功之路等专题展开,同学们在对比中外学习差异中获取新知、启迪思维。

image.png

       此次云端访学是我校在疫情常态化下持续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以弹性教育模式开展线上多元培训课程,为学生搭建了国际化学习的平台,促进我校和国(境)外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设有9个学院,50多个学系,此外还有9个研究生院、多所研究机构及多个研究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2022QS亚洲大学排名第1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位。

                                                                        访学体会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园艺21-2傅思慧

       在7月11日的上午8点45分,我们进行了培训项目开幕和行政事项简报,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游学的五天时间里,每一位老师都非常的专业且耐心,上课过程生动有趣,上课内容深入浅出,本来上课之前我还挺担心老师上课的内容会听不懂,但上完第一节课后发现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老师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我们举例讲解,既让我们听懂了专业知识,而且不会让我们感到无趣,上课的时候老师也积极地与同学们互动,通过沟通交流大大提高了我们上课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我受益匪浅,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天上课,我们的课程内容是“现代与未来领导力:怎样当个好主管”,了解到了“三格”,分别是资格、规格、性格,同时,在课上,我们还做了MBTI测试,通过这个测试,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之处,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将努力改变自己的不足之处,保持自己的优点。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工设21-1尤雨晴

        有幸参加本次新加坡云访学活动,虽然时长不到五天,但收获颇丰。每天早上九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们相继上线,在团队分组中,我们相互讨论,踊跃发言,进而结识了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五位老师风格迥异,亲切和蔼,他们各有特色的教学理念深深吸引着我,他们会在上课时积极寻找切入点,恰当地加以指导,使得我的知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短短的五天里,我不仅了解了自身的人格特征,学会了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明白了创新和人才的重要性,更感受到了新加坡独特的风土人情。通过此次访学,不仅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对专业有了更多的思考,愿意多角度、多方面地去看待问题。这些对于我来说将是一份十分珍贵的回忆!

信息工程学院 大数据21-1操越

       时光匆匆,为期五天的云游学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课程新颖、课堂有趣、知识也有魅力。在这次活动中,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老师们都很优秀,刚开始我觉得学识渊博的人总会有种无形的威压,但开课后并不然,老师们都很亲和友好,还经常组织小组互相讨论交流意见,让整个课堂活跃不少。具体学习的是往后工作会用到的思维模式以及创业与领导等,虽然知识非常深奥,不过老师通过引用很多故事和一些小测试来让知识变得“平易近人”,比如通过测试自己的人格从而引出性格对企业管理的影响,还有模拟一个“生存考验”来了解自己的思维模式等等,都是我很感兴趣的part。其中一位老师的ppt带我们云观光了新国立大学,校园很大,教学涉及的领域也很广,在介绍中还有提到一个独特的点就是在新国立毕业的人,如果在以后工作中需要学习相关知识的话,仍能重返校园继续学习。这种“终身学习”的制度,着实拓宽了我的眼界,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也很想亲身去拜访呢。

会计与金融学院 会计20-2陈嘉俊

       时间飞逝,五天的研学课程已经结束,在这段时间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五位老师的授课使我受益匪浅。老师们通过独到深入的讲解以及新奇别致的授课方式,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到课程中,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老师们很注意互动,课堂学习氛围轻松愉悦,真正达到了教学的目的要求。课程内容深、涵盖广,并且结合时代背景,使我在领会学问魅力的同时提高本人实际技能。在书本内容的基础上,老师们进一步扩大了教学的深度和广度,在拓宽同学们知识面的同时,多方面培育了同学们的思考问题的能力。通过这次学习,也让我了解到了一些国外的教学方法和老师的一些学习建议,这些对我未来的学习有很好的参考意义。这五天的成果必将让我终身受益。

经贸管理学院物流20-1杨莹

       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能给我这次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游学的机会,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十分可惜不能去到线下参与游学,只能在线上进行云游学,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学习热情。

在此次的学习中,让我了解到在这个需要人才的时代,我们需要怎样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就如顾清扬教授说的:“路在自己脚下,命运在自己手里,不要觉得学历高低,行行出状元。”作为一名专科学院的学生,在学校期间更应该认真地学习学校核定的专业课程以及选修课程。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我们有创新精神,有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和欲望,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林淑娟老师也对我们未来的生活提出建议,希望我们在个人和职业的道路上,能够“做更多”“做更少”“做不同的”,通过努力来提高自己,要接受挑战,拥在失败中学习,让自己的成长型思维得以提升。

       此次访学,我想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使我在专业方面有更深的思考、更多不同角度的去看待问题。这些对我来说是十分珍贵的宝藏。因此我真的十分感激,再次感谢学校给我这次访学的机会,也感谢新加坡国立大学为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


人文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20-2金舒凯

       很高兴我能够有这次机会参与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线上游学活动,这五天的课程围绕着“未来引导力与国际化人才”这一主题展开,有五位优秀可亲的老师分别就五个课题向我们传授知识。他们用各自独特的经历与生动的教学,让我们在每一堂课中快乐自由地学习。

       钟俊源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第一堂课程,他用有趣的故事和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课堂也十分有趣生动。后来的一系列课程亦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点。课程的最后,谢陶钧博士为我们讲解了数字化发展为企业与个人带来的影响,这既顺应了当下的发展趋势,又为课程进行了总结。

       短短的五天时间使我意犹未尽,知识不会消失,我相信不管是自己创业,还是工作,在这五天里学到的东西,于我而言,都将会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