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院举行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2023-12-11 09:00:00访问次数:1034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同时加强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12月9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回望初心时刻、牢记青春使命”暨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学院教师杨娜主持会议。

宁波海沅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杰超、缙云县新建镇人民政府综合信息岗副主任徐祯桑、杭州大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立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教师张镇武、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蔬菜所技术员杨爱怡、衢州柚气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徐卫军、浙江省米果果休闲观光有限公司普教部部长兼技术员陈依桃、浙江之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贤力、温岭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科科长朱旭文、浙江维人医药有限公司经理赵一鸣、杭州力尚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上曹、日本和歌山大学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刘杨铭以及我院园艺技术教师黄威剑出席会议。学院院长赵国富、副院长倪玉屏、学院专业主任、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共话深厚情谊,共谋学院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212091017.jpg

院长赵国富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学院秉承“厚德强技”校训,弘扬“老黄牛”精神,坚持立德树人,锐意进取,着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学院老师们用专业深耕,用热爱坚守,教学效果显著,成绩斐然,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校友,他们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农学院的教育理念,展示了优秀新农人的风采,是学院的名片,是同学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31212091315.jpg

2014级食品与营养检测专业的优秀校友、缙云县新建镇人民政府综合信息岗副主任徐祯桑,首先进行“不忘初心”的主题分享。她用自身的考编经历为学生们诠释了“站起来会说,坐下来会写,蹲下去会做”这句至理名言!她用自己一次次的蜕变诠释了“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也让学生们看到了坚持和不断努力所带来的的一切可能性!

640.jpg

2002级环境保护与治理专业的优秀校友、杭州大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立斌,他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者”来定位自己,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万丈高楼没有扎实的地基,终归是空中楼阁,成功从来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地追求进步和超越,才能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

微信图片_20231212091411.jpg

2015级园艺技术专业的优秀校友、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教师张镇武,以“提升学历,成就未来”为主题,向学生们分享了在攻读硕士研究生过程中提升自我的宝贵经验:事虽难,做则成;路虽远,行将至。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要胸怀大志,踏实肯干,就一定能够收获累累硕果,最终实现宏伟目标

微信图片_20231212091932.jpg

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的优秀校友、国家旅游技术技能大师、新时代浙江工匠吴杰超,他被誉为中国最会唱戏的导游员和文旅融合的典型代表,在会上他分享了自己“坚守初心,定一成功”的法宝,提升自己,抓住机遇。“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有备而不需,并不是浪费,有需而无备,才是真正的遗憾,机会和幸运,永远只会留给准备充分的人。

最后,赵国富院长表示,四位优秀校友的蜕变成长,不仅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更是学院的骄傲!希望学生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立足本职,勤奋学习。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昂扬斗志,坚韧不拔;众志成城,携手向前,继续书写农学院辉煌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