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建设

园艺教研室召开2023年农业项目申报交流会

2023-03-09 18:00:00访问次数:1225

为提升撰写台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可行性报告的能力,确保研究工作顺利开展,提高项目研究成效,2023年3月8日,园艺教研室召开以“台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为主题的教研室会议。会议特邀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赵国富、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副处长潘丽芹、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副书记王云冰和省级专业带头人三级教授丛建民进行交流指导。本次会议由园艺教研室副主任项丹丹主持。

园艺教研室各老师对本次项目申报表现出高度积极性,会上分别介绍了自己预申报项目的选题、基本框架及前期准备工作等。

赵院长、潘处长、王书记和丛教授对每位老师给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要研读项目指南,选题上结合台州当地特色产业,并注重前期调研和数据分析,制定科学合理的研究方案和指标体系;要明确研究内容、目标,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强调研究内容与当地产业需求相匹配,具有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强应用性;在描述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时,要创新性和可行性并举,注重细节,尽可能详细地阐述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让研究具有可重复性和推广性。

赵院长指出,今年是“双高”建设决胜年,园艺技术专业要以内涵建设为重点,抢抓机遇,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同时,要强化内部沟通,以“一周一清单”为抓手,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助力圆满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