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2022-09-19 16:00:00访问次数:841

9月19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典礼,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3438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欢迎。校党政领导出席典礼。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声冉冉升起。人文教育学院教师余佩青、军训教官吴龙彬、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葛薇薇先后作代表发言。

会上,校长李大兴教授以“奋力用青春书写技能报国华章”为题给大一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并代表全校师生向刚加入这个温馨大家庭的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教官表示由衷的感谢!

李大兴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争当青春赛道上的“奔跑者”、厚德强技的“先锋队”、技能报国的“生力军”,奋力用青春书写技能报国华章。

李大兴校长寄语全体大一新生,遵守学校和军训有关要求,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圆满完成大学生军训的各项任务,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中国73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邱士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下个月亦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华民族将开启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同学们来到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任务艰巨、前途光明。

邱士明书记说,同学们正处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和民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希望同学们牢记李大兴校长的教诲,牢记“厚德强技”校训,大力弘扬“老黄牛”精神,珍惜在台科院求学的时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辅导员、2022级班主任、军训教官、2022级学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