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清廉教育讲座

2022-05-30 09:00:00访问次数:1578

5月29日晚七点,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于三号教学楼2204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之“了解文化历史,加强廉洁思想讲座”。院党总支书记林金剑主讲,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讲座从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开始,林书记以自身在台科院的工作经历与学生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期间,林书记从三方面内容开展本次学干培训:第一,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出发,明确职责定位。学生干部,先是学生,既然是学生,就应该践行学生的本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其次才是是干部,既然是干部就应该履行干部的的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干部是紧紧围绕学生学习这个中心,牢牢抓住培养学生成才这条主线,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是学生干部,既是学生又是干部,两者不可分割。

第二,从为什么成为学生干部展开,要牢记初心使命。因为在做学生干部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更加了解自己,还能让我们在学习专业之外,锻炼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如交往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决策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大学其实就是一个小的社会,在未正式进入社会之前,在大学里学会做人、做事的方法,会让我们进入社会后比他人更容易适应社会。

第三,要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学生干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们要有大情怀,把个人追求与社会目标统一起来,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维系在一起;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判断,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要强学识,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学习和工作上;要敢于担当,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同时我们也要戒除不良风气,以“一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反省自我。

最后,林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和希望与大家共勉。习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新媒体中心郑文珊

供图:新媒体中心林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