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工作
课程建设
教务工作

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劳动法常识讲座

2022-05-19 18:00:00访问次数:3320

5月19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劳动法常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宿延煌老师主持,特邀请了施融律师来给我们讲解关于劳动法的常识,意在增强师生们对于劳动法的认识,加强师生们的法律安全意识。

施融律师,就职于事务所,施融律师有丰富的就职经验,学术方面亦有非常好的成绩。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劳动法的系列常识,施律师从五个方面讲解了劳动法的常识引领同学们更加深层次的去了解劳动法。

施律师从劳动关系、劳务关系与劳务派遣三者的关系,劳动合作的效力,劳动合同中的试用期,加班问题以及解除劳动合同五个方面引出劳动法,并充分运用了现今社会上所存在的有关劳动法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劳动法有了初步的了解。此外,施律师还例举了国家有关劳动法的相关法律向我们讲解了劳动合同的效力,让此次讲座对更具有权威性。

此次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劳动法常识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劳动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劳动法涉及了我们日后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不管是加班问题还是解除劳动关系,都跟以后的工作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对于大家是一次收获颇丰的讲座。

文字来源:权益部潘哲奕

                图片来源:新媒体中心姜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