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永宁畅谈——学生活动意见征求会

2022-05-02 09:00:00访问次数:1201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对于近期活动的真实想法,更好地落实学生活动部署,开展更多、更好、更适合学生的活动,5月1日下午,我院在2号实训楼四楼智慧教室2421召开永宁畅谈之学生活动意见征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金剑、分团委书记许樱子、辅导员陶莹以及各班实践委员参加本次座谈。

会议一开始,许樱子老师陈述了近期学生活动概况,希望各位学生干部结合班级工作、活动组织情况、同学们参与情况等,畅所欲言,让学院、学校听到大家的真实想法与声音。

各班学生干部依次发言,并围绕学生活动提出意见及建议。例如:以班级为集体的活动较难调动,周末活动时间太早无法得到充分休息等。大家纷纷表示,同学们希望能够多参加志愿活动、手工类活动,希望学院能够适当考虑。

随后陶莹老师对同学们的意见做了一些分析,并向同学们提出了“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的建议,大家可以充分考虑自身情况,从而举办相应的活动,使身体上的锻炼与思想上的提升并存。

许樱子老师表示,为使学生活动整体氛围有所提升,今后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后,将会开展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活动时间会尽量往后推迟,并发放一些实用性的小礼品,以满足更多同学的需求。

会议最后,林金剑书记肯定了这次畅谈会的成效,他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封闭式管理在一定程度上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压力,学校组织集体活动的初衷也是为了缓解同学们压抑的心情,本着“以生为本”的原则,以学生为中心,解决学生身心健康的问题。同时,他也提到了当下活动中出现的“二八”现象,即百分之八十同学很少参加活动,百分之二十同学一直参加活动,充分考虑周末休息问题后,他希望那百分之八十的同学也能够劳逸结合,在两天时间里抽出半天时间积极参加一次活动。

在此次会议后,学院将会开展线上问卷调查,集思广益,让同学们都参与其中,各班干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班级同学,希望大家踊跃提议,积极参加。

最后,林书记再次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

图文来源:新媒体中心郑家宏

                           新媒体中心卢奕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