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落实产教融合,推动课程建设

2022-03-18 16:00:00访问次数:2050

 为了更好地推进和远洲集团的校企共建酒店数字化课程项目, 3月18日上午酒管教研室主任洪珊珊和专业教师吴琪在远洲集团副总人力资源总监周沛峰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远洲逸廷酒店的智能化运营情况。

 该酒店工作人员完整向我们完整展示了从登记入住、住房服务到退房全过程的酒店智能化应用全过程。首先登记除了保留了前台传统的服务模式,同时也配备了自助前台机器,按照终端提示,仅需10s即可完成登记入住,大大提高了登记入住效率,同时带给客户强烈的体验感。来到客房,随着一声“小度·小度·打开灯光”,房间根本不需插卡取电,而是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控制灯光,当然窗帘、电视等都可以操控。工作人员还演示了住店期间的客房机器人服务,客房用品、外卖的送达都可以通过它来实现。该酒店人资经理表示智能化的运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人工需求,比如员工数量的减少、部门的合并等。传统该类型的人房比是1:1,该酒店的人房比则是1:4,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人力成本。而这些都非常有利于我们课程内容的重构和重组。同时,此次双方还探讨了远洲学堂的企业课程和本专业的课程构成,以便于推动后期校企开发、共建课程的建设。

 此次参观学习,我们也感受到了该酒店的特色服务创新,例如自助洗衣房(里面还有烘干机、挂烫机,图3)、个性化背景墙(大学生创作墙,图4)、前台的眼镜清洗机以及根据客人性别提供不一样的咖啡杯(女士杯粉色、杯子略小,男士杯青色)等等。这些也给了我们很大启发,企业需要创新,我们的课程也需要创新,专业也需要创新;我们老师需要创新,学生也需要在我们的引导下进行创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文来源:吴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