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工作
课程建设
教务工作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工匠班期末汇报大会

2022-01-05 09:00:00访问次数:2683

1月4日下午,我院于教3207教室举行工匠班期末汇报。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宿延煌主持。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云冰,各专业教研室教师代表洪珊珊、张成磊、倪玉屏、周丽群、徐海菊、应巧艳、谢庭辉等八位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评委。

会议伊始,宿延煌老师对本学期工匠学院各班的学习成果作出了肯定,并介绍了本次出席会议的评委和本次会议的流程。

在此次会议中,各工匠班代表从日常工作细节、兴趣和技能发展、规划及实践情况、学习体悟等多方面对本学期在工匠学院学习工作的情况展开了详细的汇报。

在汇报后,辅导员宿延煌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新:本学期一百多名新成员的加入给工匠学院注入新鲜血液。二多:汇报人数多,活动组织多,同学间的凝聚力越来越强。三感动:感动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感动各位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感动同学们忘我的全情投入。同时,宿老师也对各位同学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地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做到勤沟通、常请教;二是要增强班级凝聚力,做好新老学员的传帮带。

王云冰老师最后做了发言,肯定了各个工匠班丰富多彩、图文并茂成果汇报,见证了工匠班级的成长,希望各班级在经后能够进一步突出重点、提高活动的数量和深度,勉励各位班长作为班级核心要有所作为,提早谋划,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希望大家不忘初心,齐力奋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人生添彩,为学院争光。

部分工匠班汇报内容摘要如下:


1

台州花艺师工匠班

本班在韦海忠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并参加活动,很多时候是从晚上六点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多,时间虽长,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乐此不疲。同时也进行了优秀成员选拔组成集训队,提前为2022年的全国技能大赛做准备。

2

茶艺表演工匠班

本学期我们班在李海林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以茶会友,进行茶艺表演的学习。茶艺能够陶冶情操,给人带来心灵的宁静,培养良好的心性。

3

乡村庭院景观提升班

本班由项缨老师指导进行,会一个月不定时会开展一次到两次活动,每个学期都会带领我班人员外出实地考察一次。

4

园艺赛项技能大赛工匠班

本班由应巧艳老师指导,通过学习与训练,我们将技能融入生活当中。对于园林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理解,拓宽了视野,并对实操施工流程有了自己的体会,实际上手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准备参加园艺赛项大赛的同学更是将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都交给了训练场。

5

园林创意表现工匠班

在本学期,我们班陆续开展了“有形思索中的创意表现”、“‘匠心铸红心,红心守初心’园林墙绘手稿活动记录”等四项活动,我们工匠班曾取得过“优秀工匠班”的称号,同时在“互联网+”的比赛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工匠班成员能不忘初心,齐心协力,追逐阳光,追逐梦想。

6

烘焙工匠班

在本学期,我们在徐海菊老师的指导下共开展了九次活动。活动中,我们制作了提拉米苏、麻薯、戚风蛋糕、泡芙、蛋挞等甜品。在学习制作甜品的过程中,我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真正感悟到了烘焙精神和工匠精神。

7

环境监测工匠班

本班由周丽群和金晶两位老师指导。我们工匠班的班训是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所以我们一直努力提高监测实操技术,本学期我们主要学习化学分析和运用分光光度计。这些学习经历让我们懂得检验分析是一个精细活,也要感谢两位老师的轮流全程指导,相信下学期会收获更多。

8

茶品鉴与推广工匠班

本班由朱芬芳和洪珊珊老师指导。我们认为,茶品鉴与推广工匠班是一次探索,一次创新,是让大家学会修炼匠心,在茶学世界里格物致知,学习传授茶学科之技术,并传承茶学科工匠之道。

微信图片_20220108155851.jpg

 供图:新媒体中心李逸飞

    供稿:工匠学院 郑赟

                   新媒体中心郑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