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工作
课程建设
教务工作

合理膳食,吃出健康 ——冯尚坤教授做客台州广电开展膳食营养知

2021-12-31 09:00:00访问次数:2619

12月30日下午,食品团队教师冯尚坤教授应邀做客台州广电迎新美食节营养大讲堂,开展以“合理膳食,吃出健康”为主题的膳食营养知识宣讲。本次宣讲是农业生物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四引领工程指导下的食品专业“食品科学与营养健康”系列讲座的第六场。

讲座中,冯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细述了大众营养的日常饮食品准则: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适量的鱼肉、蛋奶、大豆或其制品;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并进而明晰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选择搭配食物“吃出健康”。

本次宣活动,除了“干货”满满的膳食营养知识,烘焙工匠师生们还精心准备了美味西点。(温馨提醒,高糖高热量的点心要适量食用)

此次宣讲活动,也是食品团队教师服务社会的一次重要展示,提升了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坚持做好健康的“守护者”,团队教师将继续致力于营养健康知识的普及,积极倡导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2030”。

图文来源:食品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