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工作
课程建设
教务工作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环境工程技术“百教千导”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

2021-12-22 18:00:00访问次数:3024

 12月22日晚,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开展了“百教千导”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台州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姚俊教授作主讲嘉宾。讲座由我院院长赵国富主持,参与本次讲座的有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全体老师和同学。

 姚俊教授是浙江大学环境工程博士,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高校高层次拔尖人才,台州市211人才第一层次培养对象,入选台州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4 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 余篇,其中代表性论文影响影子10.652, 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科研成果获全国商业联合会科技技术奖一等奖1项,浙江省教育厅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台州市自然科学学术奖一等奖1项。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应用型高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与对策”,姚俊教授从环境工程专业、环境产业动态、就业前景、教师发展对策、台州学院发展情况这五个方面进行讲座。讲座中,姚俊教授更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举例,对环境工程专业的未来前景进行了分析,社会对环境工程专业的需求在与日俱增,就业前景一片光明。他鼓励有专升本意向的同学可报考台州学院,在新增了资源与环境硕士点后的台州学院,也将为同学们日后的继续深造带来便利。

 讲座过后,姚俊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

 最后,赵国富院长以我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目前在重庆大学就读博士的学长的经历,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他也表达了对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会后,姚俊教授就科研项目申报、横向课题开展等问题与赵院长、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鼓励青年教师理清思路、多报课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供稿:新媒体中心王麒臻

供图:新媒体中心蓝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