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岗位实习
岗位实习
实验实训

来是学徒身,去是酒店工匠人,前程似锦离别时,再回首望尽相思——酒店管理19-2班实习结束感悟

2021-12-15 16:00:00访问次数:2400

 12月15日,我们在杭州洲际酒店长达八个月的实习结束了,到现在我还依稀记得刚刚走出校园的我们,脸上带着稚嫩和胆怯,不知如何面对长达八个月的实习。如今回首再望,尽是回忆和成长。

 从最初的你好大金球,让我们从一个普通学生逐渐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酒店人,让我们有能力在我们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再到后来的,逐步熟悉自己的工作,对于自己工作的意义产生了疑问,认为自己的重复劳动并不能使自己得到成长的厌恶之情;再到最后的发现岗位的意义,让自己去接受和享受工作的乐趣,让我们的实习不再留有遗憾的回忆。这些回忆对于我们实习生来说有美好的、快乐的回忆,当然也有令人伤心、失落的回忆,但也正是这么多的回忆才能汇聚起我们共同的成长。

 而在诸多回忆之中我认为最重要的一次思想转折点是我们的指导老师朱芬芳“朱老师”的到来。这是我们实习中期的时候,大家这段时间的思想近乎都处于希望实习尽快结束的阶段,大家对于自身的岗位和生活工作上的矛盾产生了许多的问题,也正是这个时期我们的朱老师来到了我们的实习点为我们一一解答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至今还记得朱老师对于我们实习生活的一句总结:无论是我们在社会,还是在实习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许许多多求学过程中不曾遇到的问题,但是个人的成长就是一个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唯有做到独立的解决问题,我们才能真正适应社会,“独立”于社会。这正是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语,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决心。并逐步转变为乐在其中,去珍惜自己为数不多的实习生活。

 在这过程中我们的应妮辰同学和廖凯乐同学格外的出彩,应妮辰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许许多多客人的好评,并连续四个月被我们的酒店评选为“心语大使”,而廖凯乐同学实习期间,获得闪亮星星20颗;3张感谢卡;一则客人反馈邮件点名表扬;一则携程住后体验点名表扬;他们两位都获得2021年第三季度优秀实习生提名,发扬了我们台科院学子的努力拼搏精神。

 很开心今天我们结束了我们为期八个月的顶岗实习;也很落寞,我们离别了这个工作了8个月的金球,这里不仅有我们的汗水,更有我们的青春和成长。最后我想说曾经那些看似可怕的经历,在你克服之后也难免会成为你最珍贵的回忆。

 实习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同学也有打算继续留在酒店工作的,其中孙皓同学将在实习结束之后继续担任餐饮秘书一职(主管级),陈城娟同学将直接升为中餐厅领班,严全坤同学以及廖凯乐同学也将在留任三个月后升为领班级。

 最后预祝我们结束实习的同学前程似锦,也希望留下的同学步步高升,愿我们台科精神在我们的大金球能够继续发扬光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文来源:酒管19-2孙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