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工作
课程建设
教务工作

“百教千导”进校园——药品专业专题讲座“GMP基础知识和药品不良反应”

2021-12-17 09:00:00访问次数:3066

12月16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药品专业在第一报告厅开展“百教千导”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海正药业的赵二强导师作“GMP基础知识和药品不良反应”的报告,药品教研室教师与药品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讲座由药品教研室副主任谢庭辉主持。

赵二强导师,就职于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质检分析以及实验室管理等工作近十年。本次讲座的主题是GMP基础知识和药品不良反应,赵导师先向大家介绍了GMP和质量管理体系的基本概念。之后,他从药品生产质量问题出发,积极引导同学们进行讨论思考。

赵导师从GMP管理目的引出传播污染的四大媒介(空气、水、表面、人),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解GMP的五大要素(人、环、法、料、机),让同学们了解了药品生产必要规定并对GMP有了初步认识。此外,他通过结合药品生产相关案例、实验室以及数据记录资料,让大家更加切实地了解了药品生产相关知识。结束之余,赵导师对有疑问的同学进行答疑,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增进了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

此次专题讲座,让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对于基础理论知识及药品生产注意事项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同时增进了对药品生产技术这个专业的了解,对今后的职业选择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  新媒体中心冯晓敏

 供图: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