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岗位实习
岗位实习
实验实训

我以实训,致敬园林(三)

2021-12-09 16:00:00访问次数:2355

 经过前两天的实训,我们已经完成了最考验体力的黄木纹景墙干垒。虽然石材很重,但是少年的“洪荒之力”却将它塑造成型,以景观现之。今天我们也开启了新篇章。

 准备工作必不可少,一边讨论图纸部署计划的同时,另一边也开始了材料的准备。水泥砂浆按比例混合,再加以搅拌,打出稠而不腻,润而不滴的最佳状态。

 一手拿砖,一手调整标高,认真的模样,顿时一股老师傅的气质悠然而出。

 在铺设马蹄石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无法做出整齐坡度的问题。在杨老师的帮助下采用石头线做出标准,然后以斜线为参照放出又齐又自然的缓坡。

 橙黄的灯光下,胶锤的微触,水平尺的读数,无一不透露出其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实训转眼已过半,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也让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有了进一步的结合。虽然辛苦,但是我们亦受益匪浅。

 明日阳光来临之时,我们将准时来到这里继续我们的进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文来源:园林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