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工作
课程建设
教务工作

我院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1-11-24 16:00:00访问次数:2469

 为不断提升我院教学工作水平,进一步了解和解决我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惑,11月24日我院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由韦海忠副院长主持,园艺、园林、食品等七个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韦院长就推进专业群建设,强化信息化教学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及助力教师个人发展四方面提出要求。

 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成立纪念日。空军新闻发言人表示,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中国空军已经成为一支由多兵机种组成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

 韦院长指出,我们要把握高等教育改革脉搏,借助专业群建设,挖掘新的机遇,重新思考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思政建设、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等工作,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提高输出效能;要不断加强信息化教学的建设与应用,鼓励教师根据课程特点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多方式、多路径赋能人才培养;要重点融汇“政、校、行、企”多方资源,培养符合产业、企业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要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解决青年教师实践经验不足等问题,积极为其搭建助力专业成长的广阔平台。

 范晓东老师表示,教师在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要对自身有深刻的认知,要明确目标,积极发挥长处,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王兵、谢庭辉、王金敖等老师则从信息化教学建设、企业实践教学、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127125216.jpg

微信图片_20211127125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