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岗位实习
岗位实习
实验实训

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2021-11-23 16:00:00访问次数:2289

 近日,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所展现的敬业精神,获得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为学校增加了在社会上的美誉度。

 2020年年底起,我院组织安排对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考察,重点考察实习生的工作场所、生活场所、住宿环境、安全保障等,最后经慎重筛选确定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华顶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黄岩天马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蛇蟠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台州市椒江大陈岛核心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作为顶岗实习基地。2021年4月,旅游教研室组织了合作企业到学校的宣讲,企业和学生在双向选择后确定了实习岗位。

 2021年7月初,在旅游教研室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分赴各实习单位开展顶岗实习。实习中,同学们充分认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遵纪守法,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总体安排,听取校外带教老师和校内指导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学以致用,将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结合起来,巩固、充实、加深、扩大专业知识。期间,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到各实习单位看望同学们,了解同学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同身受同学们工作中的辛劳,聆听同学们的成长心得,鼓励同学们爱岗敬业,解决同学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此次实习,同学们拓展了行业视野,提升了专业技能,提高了待人处事能力,培养了职业态度、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此次实习,也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旅游管理专业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丰富经验。

图文来源: 旅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