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2021-09-21 16:00:00访问次数:1899

 9月21日上午,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典礼。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师生昂首挺胸、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会上,校长李大兴教授作题为“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讲话,给大一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李大兴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

 李大兴校长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李校长在讲话中围绕“践行‘厚德强技’的校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方面寄语2021级新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李大兴校长表示,“厚德强技”是我校的校训,是学校办学理念和治校精神的集中体现。希望同学们在校三年,努力成为一名德业双馨、专业知识技术过硬、拥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有意思又有意义,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教师代表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徐梁、学生教官代表何家俊、学生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陈晨曦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不仅要学知识长本领,更要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

 邱士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1年是充满荣光与梦想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经历风雨洗礼,迎来了百年华诞,开启了砥砺奋进的新征程。2021年也是学校的前身之一原黄岩师范办学一百周年,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同学们来到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时代对你们寄予了厚望。同学们就像冉冉升起的朝阳,必将为新征程带来新的璀璨光芒。

 邱士明书记说:“同学们,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同时,邱士明书记勉励2021级新生要牢记李大兴校长的教诲,好好读书,磨练本领,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牢记“厚德强技”校训,大力弘扬“勤奋耕耘、踏实肯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共同谱写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新的篇章。

 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校领导严钢、陈国峰、徐森富、任娜、季兆国、方炳华、朱剑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出席本次典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承训教官和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