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农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暨培训会

2021-09-16 16:00:00访问次数:1512

 9月16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在学院楼智慧教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林金剑主持、副书记王云冰、2021级新生班主任与副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工作会议上,王云冰副书记宣读副班主任任命文件,并从7项新生报到要求、6项入学教育、军训工作布置迎新具体工作安排。

 林金剑书记表示,迎新工作是三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大家要高度重视,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近期福建省新冠疫情给迎新工作提出了新问题,大家要以坚强的使命感做好此项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尽快熟悉流程,确保服务到位;三、要团结协作,确保工作有序。

 培训会上,优秀班主任陈正冬老师从老鹰的故事出发,认为班主任老师要多宽容学生、尊重并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从而引导、帮助他们做最好的自己,在大学的校园里重新成长、再次起飞。他建议新生班主任:1、班主任全程参与迎新工作,让家长放心;2、用亲情与爱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3、发挥副班主任的作用,重视班干部的重要性;4、开好第一次班会,明确底线要求,做好学习计划,形成良好学风。

 优秀班主任李娜老师从五个方面分享她的班主任经验,1、以良好的师生关系提高班级凝聚力、团结力;2、用心沟通,通过走心的沟通拉近师生距离,了解学生需求,激发内心动力;3、第一次班会要做好破冰行动,立好原则与规范;4、放权班委,给学生主动权,让学生学会自我管理;5、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优良学风。

 最后,林金剑书记总结到,学生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持久战,班主任老师要抓好学风、安全、疫情防控、寝室卫生、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四类重点人群六个方面工作,副班主任要多做参谋,少做决定,共同打好2021级学生管理工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