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关于开展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2021-09-11 16:00:00访问次数:3404

 各班级:

 学风是校园学习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为进一步培育良好的校园学习风气,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和健康成长,特开展 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6日-9月30日

活动内容与形势

01 “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1、活动时间:9月13日-9月16日

 2、活动对象:2019级、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

 3、活动内容:活动期间,同学们根据课程内容在活动期间做好课程的学习笔记,于9月16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读书笔记相关照片发送至1427003974@qq.com邮箱中,每个班级择优报送5份,文件名以班级姓名学号命名。

 4、评选条件参考:笔记的整洁度,内容是否充实,有引有悟等。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活动参赛者均可获得相应的思想品德分。各班级参与度作为评选“书香班级”以及“优良学风班”的重要依据之一。

02 开展读书分享主题班会

 1、活动时间:9月13日-9月26日

 2、活动对象:2019级、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

 3、活动内容:由各班学习委员组织一次有关读书分享的主题班会,并做一份班会记录(图文总结)以Word形式于9月26日前发送至2726942092@qq.com邮箱中。

03 以榜样树学风-举办经验交流会

(优秀大学生宣讲)

 1、活动时间:9月21日-9月25日

 2、活动对象:2021级同学

 3、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第一报告厅、二号实训楼2232

 4、活动内容:根据上学期选出来的各专业宣讲员,给相对应的专业班级进行宣讲,激励各大一新生能够在新学期调整好心态,明确学习目标,从中获得宝贵的学习经验,并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5、活动安排见附件1。

04  学风检查进课堂

 1、活动时间:9月13日-9月30日

 2、活动对象:2019级、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

 3、活动地点:一号教学楼

 4、活动内容:由任课老师在上课时根据同学的表现状况来填写《课堂学风检查任课老师登记表》,并且团学干部会组织检查小队不定时进班检查学风。

活动要求

 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风建设月活动”相关要求,充分做好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活动结束后,将通过各项活动成果的汇总评比,最终评选出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书香班级”三个,并在学院公示,公众号推送宣传。

中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总支委员会

 2021年9月9日  

微信图片_20210911180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