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关于举办“颂百年风华 谱时代新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100周年 大学生书画比赛的通知

2021-09-10 16:00:00访问次数:3332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黄岩师范办学100周年为契机,将纪念活动与建党100周年相结合,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引导全校师生在历史的回望中守牢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经研究,决定举办“颂百年风华,谱时代新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100周年大学生书画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颂百年风华  谱时代新章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

三、活动对象

2019级、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

四、主办部门

主办单位:共青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人文教育学院美育教研室

承办单位: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团委社团部

永真画协、书法协会

五、作品内容和要求

 (一)作品内容

 紧扣主题。作品要围绕“颂百年风华 谱时代新章”主题,展现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书写和描绘自己与台科院的感人故事和美好回忆,表达情系母校、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

 用传统艺术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投稿作品须主题鲜明,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积极向上,具有社会正能量,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

 (二)作品要求

 1.书法类:要求毛笔书写,书体不限,不设硬笔项目。参赛选手请于一张四尺对开(69cm×69cm)宣纸之上完成一幅书法作品,勿需托裱。选材可为党章、入党誓词、党史理论、革命先烈名言、古今诗词、联、赋、格言、警句、校训等。

 2.绘画类:绘画形式要求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漫画、粉画、素描等。要求通过创意绘画展现台科院最美风景,最美道路、最美人物和最美故事,传播台科院形象。或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场景,讴歌新时代风采,描绘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尺寸不小于4开画纸。

 3.参赛作品须为在校期间创作作品,并且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正式比赛。

 4.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作品,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一经查出,将取消参评资格。

 5.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6.活动结束后,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统一评选,对于优秀作品将会进行展览。本次活动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六、征集规则

 1.征集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9月20日结束。   

 2.投稿方式每个二级学院学生参赛作品按照以上2个类别提交,各学院参赛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各不少于5件,参展作品注明作者、班级、指导教师,作品原件于9月20日17点前送至行政楼A111办公室。同时将参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295224203@qq.com。

团  委   人文教育学院美育教研室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