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现代农业箐英班结业仪式

2021-06-03 16:00:00访问次数:2914

 6月2日,由我校与浙江省台州市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学徒制培养模式首期培训班——现代农业菁英班,在公司四楼会议厅顺利结业。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的有台州农资总经理占红木、菁英班班主任张顺昌、人事经理李其明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以及菁英工程班的各位学员。

 首先,李其明经理对现代农业菁英班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确确实实让同学们得到了锻炼,不管是专业知识、技能认知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随后菁英班的同学们轮流汇报了自己在各个岗位培训实践得实习内容、实习过程、实习成果展开汇报。每位同学来自不同的岗位,也学习了不同领域:果树栽培技术、农作物引种观测、病虫害防治、农业设施等,他们逐一讲解自己在岗位中的收获体验以及心得体会,六位同学都表示在台州农资学到了很多,在长达8个月的学习实践当中,学会了很多技能,也增强了自己未来从事农业的决心和信心。

 现代农业菁英班采用“师徒制”即一个部门安排一位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从而使同学们更加快的学习到专业知识,充分诠释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随着每位同学汇报之后,各部门的主管也对每位同学做了评价,都纷纷表示同学们学习能力强,能吃苦耐劳,并且工作积极,来到台州农资得到了较好的锻炼。通过这一次汇报,生动诠释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成效。

 最后,我们学校的校友,台州农资总经理占红木表示:这一次菁英班的开展,是公司一次尝试,由于是首届,可能有些地方做的不到位,但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菁英班的成立,加强了校企合作,也让人才能够得到发展,相信菁英班不会是最后一届,以后还会有同学们会加入到菁英班中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成。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相信同学们在这菁英班八个月的学习中收获到了很多,希望未来,带着所学,继续努力,发光发热!相信菁英班不会是最后一届,也希望未来的同学们能加入到其中,学习专业技能,提升自己!

                                                                                             图文来源:园艺18-1金康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