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农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赴茅畲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21-05-16 18:00:00访问次数:1529

5月16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分团委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团员代表一行41人,赴茅畲乡“茅畲逸夫小学”及浦洋村“革命老妈妈”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前辈优良精神,追寻党的光辉足迹。

自2021年4月以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即开展举办“百年建党旗,逐梦新纪元”党史系列活动,集合一次观影、一场竞赛、一则小故事、一次实践、一场接力、一次分享、一起传承的“七·一”活动在内,全方面,多方位促进学生学习党史,提升学习积极性,是坚持落实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工作。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即为“一次实践”活动的开展。

茅畲逸夫小学内,保存有抗战时期中共黄岩县委机关旧址,在抗战时期,黄岩县委在这里领导全县中共党员及群众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及抗日统战工作,茅畲小学因此成为当时黄岩革命的中心。现在,其已成为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展厅中,较为系统地反映了从“五四”运动到全国解放这段时期的黄岩党史。在讲解员详细生动的介绍下,看着一张张老照片,聆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同学们沉浸其中,深深感受着当年那段惊心动魄又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参观过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关于台州市的宣传片以及《那年那兔那些事5》部分内容,并在之后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铭记入团初心。回忆了入团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为将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的信心。

位于浦洋村的“革命老妈妈”故居,是巾帼英雄章益坚和章学英的家,在抗战时期,章益坚和章学英姐妹俩一直在为革命事业奋斗,负责党的情报联络工作,并动员自己的儿女亲人都加入到革命的队伍中来,始终服从党组织的安排,为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那里,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党史记录照片、文字,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英雄业绩和优良作风。

之后,同学们集合到浦洋村文化礼堂进行交流,对今日活动的参观感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然心情激荡,久久不能平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追寻红色足迹、触摸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一定要牢记新使命,当好红色传人,永远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并明确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铭记先辈们的不朽功绩,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强化自身理论学习,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稿来源:许樱子老师

图片来源: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