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数字赋能 顺势而为:“台州数字农业研究院”签约仪式暨首次台州数字农业研究院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1-05-15 09:00:00访问次数:3139

  5月14日,“台州数字农业研究院”签约仪式暨首次台州数字农业研究院研讨会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台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德刚、台州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朝晖及浙江百花园林集团董事长周斌代表四方签订共建协议。农学院院长赵国富、农学院副院长韦海忠、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李源龙等出席此次活动。

  数字农业建设的持续推进是促进农业经济转型的重要举措,我校于去年十一月牵头成立“台州数字农业研究院”,为加大平台建设力度,今年新吸纳中国移动台州分公司为成员单位,以提供前沿的技术支撑。

  研讨会中,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人才与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陈勇海首先介绍了数字农业的总体概况。他说,目前农业领域数字化研究滞后,需要通过场景应用进行支持,建设涵盖政府监管、主体经营、社会组织运行等为一体的数字农业。

  徐森富副校长指出,科技兴农已成为新农村发展的共识,“台州数字农业研究院”要以加快数字技术向农业农村渗透为主要目标,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四方要充分借助这个崭新的平台深化产学研融合,协力加速专业性高层次人才的聚集,提高信息的流转,加快项目的落地;要碰撞出新技术、新应用、新人才,努力为数字农业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典范。

  农学院院长赵国富表示,长久以来,农学院以“扎根农业,服务农民”为使命担当,下一阶段,农学院将以数字产业发展为契机,顺势而为,着力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发展深度融合。

  四方均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各自优势,融数字技术于农业农村,共建共管,优势互补,更好地实现研究院研究成果的转换,助力乡村振兴。

图文来源: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