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喜获佳绩

2021-05-09 18:00:00访问次数:1585

2021年5月7-9日,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竞赛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此次省赛暨国赛选拨赛共有14所高职院校派出39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葛瑶洁与董淑玲喜获团体一等奖,厉可欣与徐明霞、陆彬阳与裘梦莹分获团体二、三等奖!

本赛项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这一热点问题与高职院校实践育人的理念有效结合起来,考核参赛选手利用现代大型分析仪器对常见农产品质量安全指标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的能力。赛项包括两个模块,分别为“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的检测”和“茶叶中重金属铅含量的检测”。赛项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实践操作(动手能力)、检测数据处理(计算能力)、检测结果报告(职业素质)、检测仪器操作等等。

此次大赛,学校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和充分支持,指导老师陈正冬、鲍若晗、吴春艳对学生们进行了长时间的培训指导;强化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能力。为使此次比赛取得较好成绩,学生和老师在五一假期这五天一直在训练,并在早中晚不同时间段进行了高负荷赛前适应性练习测试,毕业的学长也来指导助阵。选手在比赛期间经受了疾病和不可控意外等因素对心理和技能的考验,表现出敢于拼博敢于争先的担当,最终脱颖而出,获得的团体一等奖为第三名(前二名被举办方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获得),这个成绩是此项赛事在外校举行时历史最好成绩。获此佳绩是对我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教育教学理念的充分肯定,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